报销指南

网站首页  -  报账须知  -  报销指南

公务接待费报销规定

来源: 日期:2015-08-29浏览次数:

1.公务接待费的开支范围有哪些?

公务接待费是指学校及学校各二级单位因公务接待外单位人员以及外宾发生的相关费用。主要包括外单位(外宾)来校参加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学术交流等公务活动确需开支的住宿费、餐费、交通费、会议室租金、外宾赠礼等费用。

2.如何报销公务接待费?

各职能部门公务接待费已单独列支、核算,现阶段学院福利基金及各单位部分代管活动费可适量开支接待费。报销接待费具体要求和程序详见《关于印发〈武汉工程大学公务接待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校财〔201417号)。

3.公务接待费如何审批?

学校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实行审批制度。公务接待按“一事一报”的原则申报审批,申请时必须明确接待开支标准、额度及经费渠道。学校层面的公务接待,由分管学校办公室工作的校领导审批;学校各二级单位的公务接待,由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审批,在预算总额度内按规定报销。超过规定人均接待标准的,还需由校党委书记或校长或分管学校办公室工作的校领导审批。

学校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实行接待清单制度。公务接待清单内容主要包括:接待单位名称,主要宾客姓名、职务,来客及陪客人数,公务活动主要内容、时间,住宿、餐饮、交通、会议室租金等各类费用明细,承办单位经办人、负责人,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审批意见栏等内容。

4.公务接待费报销需要哪些凭证?

学校公务接待费报销凭证,主要包括派出单位公函、付款方为武汉工程大学的财务票据、《武汉工程大学公务接待清单》以及公务卡刷卡消费POS机凭条等。除学校因公主动邀请的接待对象外,其他的公务接待,原则上均需出据对方单位公函。

5.公务接待能付现金吗?

学校公务接待应当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应采用公务卡方式结算和转账方式结算,不得以现金方式支付。

6.科研经费中可以开支接待费吗?

科研经费中开支接待费,按《武汉工程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行,根据规定,纵向科研经费不得开支接待费。

7.公务接待费可以开支礼品吗?

公务接待费只能开支对外宾适当赠礼费用。学校对外宾赠礼,应尽量选择具有湖北特色和武汉工程大学特色的纪念品、传统手工艺品和实用物品,朴素大方,不求奢华。赠礼每人次不超过200元,也可视情况赠送小纪念品。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 【后台管理】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网站访问次数统计:4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