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动态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财经动态

省政府召开2019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18-12-04浏览次数:

 93日,省政府召开2019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省级预算编制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直单位、省属本科院校和省政府出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财务负责同志和财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太晖主持会议。

  黄楚平同志强调,要在变与不变中准确把握经济大势之稳、发展态势之变和收支矛盾之忧,精打细算、厉行节约编制预算,将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要在促发展与防风险平衡中推进预算编制工作,坚持财力向基层倾斜、向民生倾斜,更加注重保障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机构改革、基本民生等重点支出;更加注重财政项目库建设,合理安排项目实施节奏和进度,促进政策与预算相结合;更加注重实施绩效管理,逐步将预算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贯穿预算管理全过程;更加注重整合统筹资金,做好市县统筹、省级整合和跨部门合作,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更加注重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在从严从紧要求中狠抓落实,省直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严肃对待、严守纪律、严格监督、严把进度,优质高效编制好2019年预算,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高质量的财政支持。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通报了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讲解了2019年预算编制的政策和口径,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2019年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是:一是规范预算编制执行,突出预算的完整性、规范性、约束性;二是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严格执行结转结余资金管理政策;三是推进财政资金整合统筹,清理整合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四是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求;五是全面落实改革部署,精准对接机构改革、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和中央各项重大改革和工作部署;六是加大预算公开力度,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会同省直部门按照省人大预算审查方案要求,倒排工期,落实责任,通过审核下达预算控制数、细化预算编制、做好预算审查服务、批复和执行部门预算等措施,以预算编制的科学性提升预算执行的有效性,高质量地完成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信息来源:湖北省财政厅)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 【后台管理】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网站访问次数统计:4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