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开  -  信息公开

武汉工程大学2016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来源: 日期:2016-03-07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武汉工程大学概况
一、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武汉工程大学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一、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6年支出总表
三、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空表)
六、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2016年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空表)
八、2016年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表(空表)
第三部分 武汉工程大学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汉工程大学概况
一、主要职责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培养人才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社会职能。
1.学校以普通全日制本科教育为主,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扩大留学生教育规模,以继续教育和其他教育为补充,不断优化教育结构,提高办学水平。
2.学校优先保障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培养基础扎实、知识宽广,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与国际视野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3.学校学科以化工及其相关学科为主导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医学等门类,并按照“突出优势学科、加强交叉学科、鼓励新兴学科、实现协调发展”的原则,建立“一主四群”学科运行体制,建立学科专业预警机制,动态调整学科专业结构。
4.学校积极推进学期制度改革,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和教学需要自主制定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
5.学校制定学位管理办法,对完成学历教育修业年限、考核合格的学生颁发学历证书,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6.学校按照“基础研究上水平,应用研究上规模,产业开发见效益”的科技产业发展方针,积极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深化产学研合作,凝练研究方向,搭建研究平台,汇聚科研队伍,推动学术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7.学校坚持“立足湖北、辐射全国,服务化工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方向,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优势,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8.学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文化传承创新。
9.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密切与政府、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方面的关系,促进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
第二部分 武汉工程大学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三部分 武汉工程大学2016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一)预算收入总计68,488.45万元,其中上年财政拨款结转2,170.45万元,本年收入66,318万元,本年收入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54,468万元
2.事业收入7,500万元;
3.其他收入4,350万元。
(二)预算支出总计68,488.45万元,包括基本支出40,574.39万元,项目支出27,914.06万元。预算支出总计中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468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8,567.1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263.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84.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719.97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5,900.88万元,主要用于学生资助、校园基本建设、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等支出。
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15.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33.4万元,公务接待费1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2.5万元,用于公务用车运行费,无公车购置安排学校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100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费的减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学校取得的财政拨款收入均属于前者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学校取得的事业收入为科研事业收入。
3.其他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学校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4.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武汉工程大学
2016年3月7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 【后台管理】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网站访问次数统计:4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