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5-15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学校在流芳第二会议室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全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会议。

1018A41B96A5294A371D38D3026B9801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贵艳、副处长袁凤林分别汇报了学校2020年预算编制和2019年决算工作情况。根据当前财政形势及预算编制要求,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2020年预算部门经费进行深入分析并交流讨论,纷纷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9A0004E8C2F06E1A3D8D88838B0BFF73

  王存文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预算要科学编制、严格执行、绩效管理。二是要开源节流。研究分析经费来源,寻找新的收入增长点,切实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三是在当前收入增长减缓的情况下,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四是要进一步把有限的资金整合好、利用好,发挥效能,创造效益。王存文校长还对2020年一些重要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张彦铎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2020年疫情导致财政形势发生重大变化,要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减少日常不必要的开支,对上半年无法开展的各项工作清理并进行预算调整。二是各单位进一步加强经费论证,严格审核,适度压缩预算规模。三是要高度重视预算工作,加强经费统筹,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做好中长期规划,早谋划2021年预算。四是积极争取项目经费,建立经费配套体系,拓宽开源渠道。五是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加快形成预算和绩效并重的财务管理机制。

94adf4d04b2b81e89c153cde82b24d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 【后台管理】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网站访问次数统计:4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