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我校2019年学费缴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 日期:2019-09-04浏览次数:

92-3日,我校2019学年迎新工作全面展开。按照学校迎新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计划财务处提早精心筹备,谋划布局,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热情的态度全面投入迎新收费工作。“专业、规范、热情、高效”的理念体现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圆满完成了新学期的各项收费任务。

    今年我校新生报到8966, 其中本科生4970人、研究1216人、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招收新生2810人。两校区同天同步报到,共设立武昌校区、邮科院校区、流芳校区三个缴费点,收费比历年都任务重、压力大。为更好地服务新生,提高服务质量,计划财务处暑假期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形成详细工作方案。积极与全校各相关部门、银行沟通协调新生现场收费的具体对接问题。2019年收费服务工作亮点颇多:

    一是安全高效,方便快捷。2019年除了网上缴费、学费批扣、现场缴费三种缴费方式外增加微信缴费方式,学生只需关注学校公众号扫码即可缴费。假期前我处及时通知加大宣传,今年较往年大大提高收费工作效率,缴费率高达84%以上,较往年同期上涨20%。迎新现场缴费点采取现金缴费和微信、支付宝、银联扫码、银联刷卡等多种缴费形式,多元化服务让学生在一个收费窗口就可以办理完全部缴费手续顺利入学。

    二是信息公开,明白缴费。计划财务处严格执行收费公示要求,在收费现场设立了收费项目、标准公示牌,让新生及家长了解各项费用明细,并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处,针对新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类疑问,给予详细耐心的解答。

    三是绿色通道,保障入学。计划财务处还联合学生处开通绿色通道,为家庭困难的学生办理缓交学杂费等相关手续,保障新生正常入学。

    四是谨防诈骗,宣传到位。计划财务处主动联系工商银行,安排专人在报到现场办理银行卡激活,密码修改,保证新生的银行卡使用安全。温馨提示家长和新生不要轻信短信诈骗信息,注意财产安全。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学院、学生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 2019年学校收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计划财务处会继续加强收费信息化建设,进一步节省人力物力,努力提高收费效率。

                                    计划财务处

                                  201994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 【后台管理】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网站访问次数统计:4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