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制度》

来源: 日期:2018-12-03浏览次数:

 

1128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制度工作会议,副校长张文学出席并主持会议,党政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审计处、基建与维修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计划财务处负责人根据省教育厅、财政厅相关文件精神,就《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工作的背景、本质、创新和变化进行了系统介绍和培训,同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工作方案,就并方案进行了解读和布置。

张文学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快推进政府会计制度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预算法、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单位会计信息质量、准确完整反映资产负债“家底”,有利于提高单位预算和财务管理水平、提升单位内部治理能力,对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具有重要的政策支撑作用。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我校的重要工作,是对全校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的一次重要改革项目,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在讲话中,张文学副校长对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认识到位,要求相关单位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和改革精髓,确保完成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各项对接工作任务;二是培训到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培训方案,切实加强对新制度的培训工作;三是实施到位,各部门要制定各自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目标,明确节点,落实责任,确保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 【后台管理】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网站访问次数统计:4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