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日期:2023-04-21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通讯员 黄琪)418日下午,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综合楼103会议室召开。校长王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朱青林主持会议。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计划财务处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全省财会监督和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布置开展校内专项自查工作;汇报了2022年度财务决算和2023年度财务收支预算情况。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围绕学校2023年预算重点内容进行审议,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王存文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科学编制预算,强化预算执行,突出绩效评价。预算资金要向一流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博士点申报等学校年度中心工作倾斜。二是广开财源、厉行节约。做好长远规划,积极统筹各种资源,校内外创收相结合,同时落实压缩一般性支出要求,谨慎使用资金,钱花在刀刃上。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谋划。认真总结各项工作,强化统筹兼顾,全面梳理校内各项业务协同,稳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朱青林副校长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过紧日子的意识,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二是以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为目标,“保民生、保发展、保重点”,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提高资金配置效率。三是开源节流、花钱问效。发挥各单位积极性,多渠道筹措资金,进一步推动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机制,落实资金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审稿人:贵艳)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 【后台管理】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网站访问次数统计:4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