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3-26浏览次数:

 

   323日上午,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流芳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会议。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计划财务处关于学校2021年预算编制和2020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汇报,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围绕学校2021年预算、2020年度决算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程幼金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取得了较好效果。财务部门摸清了家底,向财经领导小组如实报告了预算和决算有关情况。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根据高等教育办学规律,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学校预算编制工作,一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二是要坚持量入为出基本原则;三是要力求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四是要强化预算编制严肃性,不能随意调整;五是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各单位要立足学校大局,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勤俭节约,精打细算;要增强开源节流意识,外争资源,内挖潜力,提高自我造血能力。

   王存文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总体把握校内校外经济形势和总基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源头释放勤俭办学信号,确保资金用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刀刃上;二是要有保有压。重点保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补齐短板;三是要保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确定的年度中心工作,抓好专业认证工作和基本建设、民生工程。要通过学校预算来引导各部门工作,起到汇聚人才整合资源和谋事的作用。要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积极推动制度创新,强化预算绩效思想,推进平台建设;四是在开源方面要加强研究,根据新形势研究管理制度,敢于破局,善于布局,努力形成新发展格局。

   张彦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切实落实中央、省、校党委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二是各单位进一步加强经费论证,严格审核,有保有压。三是严格落实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事项。四是积极争取竞争性项目经费,着力抓好国有资产收益增收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加快形成预算和绩效并重的财务管理机制。研究预算绩效和分配挂钩机制,提高有限办学资金使用效益。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 【后台管理】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网站访问次数统计:4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