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开展“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计划财务处 日期:2021-04-19浏览次数:

   

(通讯员:黄琪)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员同志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4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共设有1个序厅、5个基本陈列展厅和一个多功能展厅,集陈列展示、文物收藏、宣传教育与科学研究等功能于一体,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辛亥革命博物馆宏大的“V”型建筑和夺目的“楚国红”色调,寓意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和武汉的腾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深入学习了多个陈列展览,领略了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在参观中,同志们满怀憧憬的心情,在一个个历史复原场景前驻足,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物,心灵得到洗礼和升华。通过参观,同志们对辛亥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思考,对革命先行者英勇无畏、矢志救国的英雄行为感慨不已。

此次活动是一堂极具革命历史教育意义的党课,不仅加深了我们对历史的思考,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历史已然过去,但是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遗志,它承载着深厚的革命情怀,记录着光辉的革命事迹,弘扬着灿烂的不怕吃苦、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并以此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为学校的发展不懈奋斗。

审稿人:贵艳

供图: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 【后台管理】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邮编:430205 网站访问次数统计:462201